烬歌吃包子

一个人懒手还痒的剪刀手。所有视频都是因为爱。天刀专注唐青枫。今天也在愉快的刷cp。【鼠猫及衍生,楼诚及衍生,谢乐,清夏,越苏(游戏),鬼泣VD,FF7SC】

【同人视频剪刀手20题】

被 @我是真的一片青苔 圈了来答题~



1.b站ID是什么,由来是什么

烬歌吃包子,来历的话,就是我很爱吃包子啊~



2.什么时候开始剪视频,起因是什么

剪视频大概是七八年前吧,那时候喜欢看动漫玩游戏。然后看到了很多大神做的视频就觉得很酷。然后就自己开始学了。



3.剪刀手的身份和三次元是否有重合之处,或者说二者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和影响

应该算没有吧。我学的专业和这个真的没啥关系。不过以前参加过某个短期的影视制作的培训班(就半个月)。目前打算有时间的话在学校报个这方面相关的课。



4.第一个同人视频是什么内容

忘得差不多了,不过应该是家庭教师相关的燃系群像快剪视频。不过当时没发出来。要说正式发到网上的话,是新神探联盟白展CP的衍生cp。



5.至今剪过多少个同人视频,最满意的是哪个

大概二三十个?
要说最满意的话,应该是凌李的杀手和洪季的守护者吧。



6.觉得自己的作品有什么标志性的特点

比较喜欢按歌词来剪,黑边,调色比较偏黑?



7.最擅长什么风格的视频

预告片类型和燃系快剪吧……我比较擅长踩节奏。



8.最不擅长什么风格的视频

抒情慢节奏的剧情向,其实我不太会剪感情向。



9.通常会因为什么原因想要动手创作

听歌听出脑洞了就会想剪视频,然而我听每一首歌都能有新的脑洞……(所以坑开了无数,做完的不到一半)



10.至今还在剪视频的动力是什么

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剪视频!我喜欢用画面把我自己想讲的故事展现出来的感觉!



11.主要用什么软件进行创作

其实大部分软件我都会用,但目前在用的是一个叫威力导演的软件(PowerDirector)



12.平时通过什么方式精进技术

第一是看其他大大们的作品和教程学习,第二就是自己胡乱摸鱼的时候剪些东西尝试。



13.创作过程中觉得哪个部分最痛苦,为什么

最痛苦的是应该是找空镜吧……
找不到适合的空镜很多想要的效果都做不到。



14.创作过程中最喜欢哪个部分,为什么

剪一首BGM里你最喜欢,或者和你脑补的画面剧情相契合的那段的时候。那一刻,心里超舒服(甚至想剪完这段就不剪了……)



15.是否有过瓶颈期,具体是什么样的瓶颈,又是如何度过的

我的瓶颈期的话,最严重的就是学会合理使用空镜前那段时间。学会了空镜就……自然而然度过了。其实现在我也在瓶颈期,强行同框不会弄。主要是我不太擅长抠图……想要学……



16.分享一个你想剪但尚未实现的脑洞

血源诅咒AU……血源诅咒是PS4上的游戏。设定十分有趣。然而……只能想想了……



17.分享一个你很想用但未动手的BGM

林俊杰的茉莉雨



18.分享一个你觉得质量很高但热度一般的视频

洪季的守护者,蔺靖的海阔山遥



19.安利一个你喜欢的up主

剪刀手轩辕这个UP主了解一下好吗!
神一般的拉郎!



20.圈三个小伙伴继续答题

不知道还有谁没回答……
上吧三位!
@Caroline20161001 @鹿小猴 @鸡丝拌豆腐 

评论(2)

热度(4)